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可爱到九点---小丫语录  

2018-05-23 10:13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丫新语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 

       砰,小丫在沙发上摔了一下,我们问摔疼了吧?她一笑,不疼。你的骨头怎么这么硬呀?我呀?我是铁打的骨头举红旗的人!

       看到一个遥控的动物玩具,让我给她上网上买,我说你的豆(类似小红花)不够10个,不能买。她说哼,我让奶奶买。我说你奶奶也不会在网上买。她说,我让我奶奶在手机上下载个淘气堡,然后打上四岁女孩遥控玩具、动物,一搜就行了。我说好好,你懂得不少呀,那你就下载个淘气堡吧。

       一次说到美国,小丫说,我知道美国,美国在地球的另一边。地球是圆的嘛,我在幼儿园睡觉的时候感觉到地球在转动。

       那次跟他奶奶上北京去,我说我想你怎么办呀?她说视频呀!还能怎么办。我说视频也不能抱你呀。她说,打破手机呀!

       在他爸爸那儿住了几天,看到她爸爸经常擦地,就说,你在你自己家怎么这么干净?老是擦地。你在我们家怎么就不干净?不擦地。

       问我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?什么?我最喜欢小公主贴画。我以为你要说最喜欢爷爷呢。我说的是东西,爷爷也不是东西呀!什么?你说爷爷不是个东西?额,爷爷是个东西......不对,爷爷不是个东西......爷爷是个东西......
       凌乱了。憋了一会,说,爷爷是个人呀。

       小丫跟奶奶凑在一起玩,我突然把一块大毛巾罩在她俩头上。小丫也不急着摘下来,在毛巾里对她奶奶说,咱俩结婚吧。又说我不想让幼儿园给我发个小男孩当男朋友。
       还有一次对她奶奶说,长大了我要嫁给爷爷,我不找男朋友,找男朋友太累。
       当然童言无忌。但这话有信息量。知道结婚,知道找对象,知道嫁人,认为找对象累,还挺深刻。我对她奶奶说,现在小孩子在一起居然交流这些?太早了点儿吧?

       晚上迟迟不爱入睡,躺着翻来覆去的。问她为什么还不睡觉,她说睡不着,脑子里老是有些垃圾清理不干净。

       那天奶奶说活都干完了,没事干,闲的慌。小丫赶快说要不我给你制造点儿活?什么活?要不我拉裤子你给我洗洗?嘻嘻嘻。

       那天小丫不想练琴了,说明天再练。我讲道理,给她念明日歌,还说今天的事今天办,又顺着说今天的电视今天看,今天的琴今天练,今天的字今天写......还没说完,她突然来了一句,今天的屁今天放!
       我们大笑。奶奶说怎么觉着有点像骂人?
       然后想想,今天的事今天办并不存在必然紧迫性,明天办也不是不行,而今天的屁绝对是今天要放的,这是必须。所以这句话更能说明为什么今天的事情不能留到明天再做。
       话糙理不糙。

       忘了是什么事情了,她理直气壮的对我们说,你们以为我还是三岁的小孩子呀?告诉你们,我马上就五岁了呀!让我想起范伟那句话:你别整三岁的,有能耐你整四岁的。

       问他长大想做什么?她说,长大我什么都想做,最想做的是管理太空!

       跟她开玩笑,说你一点都不可爱。她辩驳,哼,可爱!我都可爱到九点了!奶奶说,你是说可爱到极点了吧?我说,人家是回答这个问题:你可爱到几点了?我可爱到九点了。小丫说对呀!
       是对,九是中国人认为的最大数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