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要去桂林  

2018-04-09 20:47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要去桂林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

 小丫桂贵游记---前记.我要去桂林(2月--3月)


        1.桂贵游记还是桂黔游记呢?其实都行,但黔字老是让人想起黔驴技穷来,就桂贵游记了。我要去桂林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(小丫写的)

 

        给小丫讲黔驴技穷,她玩赖,只对驴叫感兴趣,前仰后合地大笑着,学驴叫,学过来学过去。不过最后还能给奶奶完整的把这个成语复述上来。

        2.桂与贵,神奇而美丽的地方。想带小丫去这里旅游的动议很早,最后确定是在看今年春晚的时候,因为春晚在黔东南有个分会场,只见电视画面上,肇兴侗寨现场五彩斑斓,鼓楼、侗寨、芦笙、苗族银饰,让人眼花缭乱,浓郁的民族风情跃然屏上。小丫看的很认真,向往之意从眼睛里流出。我就说,咱去贵州看看吧?小丫立即说好!这就把去旅游的动议坐实了。

        3.旅游要提前准备,我就开始做功课。对广西有些了解,桂林、阳朔、龙脊梯田,北海、中越边境德天大瀑布什么的;对贵州,除了黄果树没什么印象。制定路线不是个简单的事情,于是就上网查,居然碰到了《我想去桂林》的歌,放出来听,把小丫吸引住了,“我想去桂林呀,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……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”,这几句把小丫逗得乐不可支,一边笑一边顺着唱,很快把这几句学了个差不多。以后几天里,经常听到小丫哼哼,“我想去桂林呀---”。

        那天领小丫出去玩,中午在万达吃饭,小丫突然说“爷爷,我要到漓江上坐船,游漓江”!我很惊异,问“你怎么知道漓江”?小丫说,我想去桂林歌词里有这一句呀!然后她唱了一句:漓江的水呀常在我心里流---。我说,你都学会了呀?还有什么?小丫说还有,“有位老爷爷他退休有钱有时间”,说的就是你呀,你退休了,可以带我去桂林!

        我想去桂林,这歌的广告力量可是实实在在的呀!

        4.小丫也在准备。小丫很得意我给她买了个小行李箱,拉着小行李箱在客厅里转,盼着快走。临行前几天就把箱子打开放在她房间里,一点一点的往里装东西,奶奶帮着她,想起点什么来就装点什么,有的装进去再拿出来不厌其烦的倒腾。玩具、衣服、水杯等等,在我要去桂林的哼唱里,小箱子慢慢被装满。

        5.围绕出去旅游,我和小丫奶奶有时有不同意见,我想外出时间长点,小丫奶奶说出去小丫吃不好,时间要短点;我想早走,小丫奶奶说停了暖气再走。我们两个有争执,小丫总是向着我。那天忘了说到那个节骨眼,我说出去旅游不是为了我,我是为了你们两个呀。奶奶说你是为了小丫。小丫不吱声,望着我们。奶奶又说时间不能长了,不能早了之类的话。小丫不耐烦了,说奶奶:你不动脑子,也不费心,你还瞎指挥!

        6.提前一个月订票,这样可以买到不错的折扣票。但是奇葩的是,儿童票不打折,记得早就说儿童票也要随着成人票一样打折,但到现在各个航空公司很少实行的。不过也有和成人折扣票票价的一样的票,等于是给小孩买成人票,比不打折的儿童票便宜不少,不错,淘到了。我给小丫说票买到了,折扣票,不可退票。聪明的小丫马上意识到出去旅游已成定局,不可更改,又开始“我想去桂林呀---”。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