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骑行十里画廊(下)  

2018-04-11 21:16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骑行十里画廊(下)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
骑行十里画廊(下)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

 

小丫桂贵游记---骑行十里画廊(3月30日)


       早晨出来的时候天是阴着的,半上午的时候,太阳出来了。

       昨天坐出租车的时候和司机聊,我埋怨说到桂林遇到雨,到阳朔又遇到雨,走的不顺。不料司机说,这是好事啊,到阳朔看风景,烟雨茫茫的时候是最美的,最有神秘感,最好看,你们遇上了,好啊。我只认为她是安慰我们,并没往心里去。今天天晴了,和昨天一对比,还真的觉着烟雨中的阳朔更有情趣。中国人喜欢含蓄,推崇犹抱琵琶半遮面,也是这个意思。不过,晴天有晴天的美,通透清澈真实。而雨天阴天晴天都让我们遇到了,确实是幸运。

       太阳出来了,小丫就有点儿晒黑了。我们骑车胳膊暴露出来的部分,也明显晒黑,胳膊上有个黑白的分界。这儿的海拔并不高,太阳感觉也很温柔,但却实实在在给我们留下了印记。

       骑车进了阳朔大街,小丫环顾左右,说这儿真干净。小孩子也会看,不错,阳朔县城很小,出租车司机说全城只有48辆出租车,但是比桂林要干净整洁,令人愉快。

       我给小丫说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,小丫伸出双臂嗷了一声,接着唱:刘三姐的歌声,有动人的传说---。也是《我想去桂林》里的。

       实在地说,印象刘三姐没有想象的好。它了不起之处在于它是大型实景剧的开山之作,难能可贵。但是后来像这样的大型实景剧多了,后发优势明显。比较起来,印象刘三姐倒是显得中规中矩了。

       不过小丫说好,并且说是大好!我问她好在哪里?她一气说了好多:地方好,水好,后边(背景)的山好,船好,船上有棚子可以住人,那个月亮好,刘三姐可以在月亮上跳舞,那些跳舞的姐姐也好,唱歌的也好,跳舞唱歌的人穿的衣服会发光,也好,我觉着好,我愿意看,我还要看!

       我们的感受无所谓,只要小丫说好,就满足了。

       奶奶教了小丫几句《多谢了》,大剧场的旋律还在小丫的脑海里回旋着,她学的特别快:多谢了,多谢四方众乡亲,我今没有好茶饭,只有山歌敬亲人敬亲人。童声稚气唱民族风,很有韵味。

       小丫穿着羊毛衫,但在看到后半场的时候说冷,我把我的外套给了她。看完出场时她还说冷,感觉应是出场时在我肩膀上睡了的缘故。我和奶奶很担心她是不是感冒了。她可不能感冒!我开玩笑说小丫你可别感冒了,让爷爷感冒你也别感冒。小丫说,不,让奶奶感冒。奶奶说好,只要你们都别感冒,让我感冒就行。小丫想了想好像也不合适,又改口:让爸爸感冒!我说:爸爸也不在跟前呀,噢,你是怕奶奶感冒了不能陪你旅游了,对吧?小丫调皮地说对了,反正爸爸也不在这里。

       回到西街,发现晚上西街人头攒动,基本上人挤人,有水泄不通的架势,像我们老家赶庙会一样。赶庙会几个月一回,这儿据说天天如此,并且现在还不是旺季。

       西街的繁华是在夜晚。

       我们的住处就在西街街口,叫做真美度假连锁酒店(阳朔西街瑷源店),很温馨的一个地方,有着文化气息,布置装潢里有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。房间很大,服务员很敬业,服务也周到。楼顶有个观景台,可以看西街景色。这一设计让人很舒服。

       回到酒店我去了楼顶,看西街夜色。又到大厅里看了看还有那些可供旅游的项目。回到房间后我问小丫奶奶,明天是看景点呢还是休息?因为明天只有半天多时间,下午两点就得赶去高铁站奔南宁。小丫正吃西瓜,没等奶奶答话就吐掉西瓜子抢着说:看景点呀,当然看景点呀!我说:看什么呢?小丫说骑自行车,接着出去转呀!

       她自行车还没坐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