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向桂林出发  

2018-04-10 09:07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向桂贵出发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
 

向桂贵出发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
 

小丫桂贵游记---向桂林出发(3月27日)


       今天出发。

       乘坐东方航空MU5654航班,从烟台到合肥。原来买的机票是到合肥后马上转机,当天到桂林。后来携程说有个航班取消,让我们改签,没有合适的航班,所以要在合肥住一晚。这是计划之外的,我想也好,让小丫多了一个去过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气候反常,今天的温度居然达到27度,夏天一样!好像是提醒我们的目的地温度就是如此,早早适应。

       小丫很能适应,她本来像个小火炉子一样,这一热,就把夏天的衣服穿上了,还嚷嚷着要换裙子。

       进机场大厅的时候,安全人员用探棒戳扫我们的行李箱,包括小丫的行李箱。过去后她向奶奶发牢骚:干什么呀,划拉来划拉去的。过安检,奶奶提前给小丫说行李里带的水要拿出来,喝一口,才能过安检。小丫说:哼,尽些毛病!结果现在过安检时喝一口也不行了,要全部倒掉才行,对此小丫更是一脸的不屑。我赶快给她说道理,她听了以后看了看机场大厅里的人,问我,有坏人吗?

       有没有坏人呢?这个事儿给她讲深了不行,讲浅了也不行。我说坏人是有的,但是现在通过安检了,就没有坏人了,这就是安检的好处。

       小丫点了点头,挺严肃。

       这时候她爸爸来电话问我们的情况,小丫立马又活泼了,拿过电话,叫了声爸爸就开唱:我想去桂林呀。唱了一句挺住,只唱不讲,跑了。

       出行好像就要放开吃。从机场到飞机上,小丫就没住过嘴。吃了两次老婆饼,又吃山楂,苹果,西红柿,上飞机还没做稳当就要吃布丁。乘务员送点心,蜜枣,花生,一款小蛋糕,一个小面包。小丫拿到以后就用胳膊护着,乜斜着眼睛看着我们,说:哈!我要开吃了!我和她奶奶同时说,什么时候“关”过你的吃呀?就这样,一路上吃吃停停的,基本吃到下飞机。到合肥后7:30吃晚饭,又开造了,除了我点的菜,她自己又点了个蔬菜沙拉,吃得挺得劲。我和她奶奶吃完了,我去结账,她说,结账?我还没吃饱呢。

       在飞机上,全飞机的人大都睡着或者闭目养神,只有几个不声不响看手机的,唯独小丫头顶上的空气是活跃跳动的,她不是说就是笑,或者唱我想去桂林,至少也是坐不稳屁股,在座位上拧来拧去。一会儿把小桌板放下来扭那个开关,一会儿琢磨安全带,就连清洁袋也拿着玩。她靠窗户坐,自己把遮光板提上去,说“哎呀太亮了”,就拉下来,再说“太暗了”,又提上去,“太亮了”,再拉下来,“太暗了”,反复多少次,折腾。然后自己对自己说,不就暗就是亮,怎么老也伺候不好我?

       下飞机以后她才感觉有点累了,不说话,在出租车上睡了10分钟。

       晚上领小丫看了看合肥夜景。中国的城市大都差不多,很少有有特色的,合肥也如此。无非就是人,车,楼,霓虹灯。合肥高架桥不少,挺大气,灯不是太亮。去了杏花公园,地图上看大约在市中心位置,人不少,黑黢黢的。里边儿童游乐设施很多,小丫看了很动心,可惜晚上不开。小丫说明天再来,我告诉她明天去桂林了,小丫噢了一声,有遗憾之意,不再做声。就这样匆匆转了一下,也算到了合肥了。

       明天一早飞桂林。看桂林天气预报,明天起连续四天全是中雨,看阳朔,阳朔也是。避不开了,走了雨里了。

       但愿天气预报是不准的。

       给小丫说有雨,小丫才不管:穿雨衣、打伞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