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月亮之夜  

2018-02-01 16:55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红月亮之夜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红月亮

 

红月亮之夜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小丫说:盘子是太阳,纸杯是
地球,布丁是月亮。

 

    昨晚是红月亮月全食,天文学上称是152年一遇的超级蓝月遇上红月亮。不错,红月亮挂上中天时,很漂亮。


    1、晚饭后我对小丫和奶奶说,今晚有红月亮,150年才有一次,你们看不看?小丫抢着说:我要看我要看!奶奶说看就耽误睡觉了呀。小丫说,我要看嘛,这次不看的话,下次要等150年才能看,时间太长了呀!


    2、我想借机会给小丫讲讲月全食是怎么回事,就在小白板上依次画上太阳、地球、月亮。还没讲,小丫就说我知道我知道,我看《太空小子》的时候看到过月全食。她的意思是她已经知道月全食是怎么回事,不用我讲,这顿时让我的“讲兴”寡淡无味了,人家已经很懂了呀!不过小丫意犹未尽,她指着茶几上她刚刚吃着的布丁说:你看,这个盘子(盛布丁的盘子)好比是太阳,这个,她指着装布丁的纸杯,这个是地球,这里边的布丁就是月亮。这不,月亮让地球挡住了嘛。我的天,活学活用,果然厉害!


    3、看到月亮一点一点的被暗影蚕食,小丫的兴奋点起来了,频频跑到阳台上,拿望远镜眺望。望远镜里边的月亮更清晰,在渐渐被遮盖的作用下,它的球体形状被体现出来,不再平面。小丫说,月亮是个球哎,真漂亮!然后她对着月亮说:月亮你好,我叫小丫,你叫月亮,那你的小名叫什么呀?月亮没答声,我说,月亮有许多别名,没有小名,你给它起个小名呗。小丫问,它有什么别名呀?我给她写了小白板上几个名字,玉兔、冰轮、玉蟾、婵娟、冰镜、玉盘、玉镜、夜光、玉桂、嫦娥。小丫说,那还应该有吴刚呀。我说不知道有没有吴刚,不过你说的有道理,有嫦娥,吴刚是要有的。我把吴刚两个字写到白板上,小丫释然。然后她接着给月亮起小名,先说就叫红球吧。我说好,不过,今天就一天是红的,其他时间月亮都是白的呀。小丫想都没想,说那就叫白球。我说也挺好,就是不太含蓄,太直白。小丫大概知道了我的意思,盯着小白板上那些月亮别称看了一会,说:那就叫玉球吧!然后她宣布,月亮的小名叫玉球!


    9:30,食甚,月亮呈现完全的红色。小丫说了个好看,心满意足状,上床睡觉。看着睡去的小丫那月亮一般红扑扑的脸庞,我心里说:小丫,愿红月亮给你带来好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