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还讲八眼怪——前往沙滩岛   

2018-01-27 13:00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还讲八眼怪——前往沙滩岛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丫
小丫一边讲,我一边记录在小白板上
    (蓝色部分是故事记录)
 
        上次小丫讲完《八眼怪——都要到天王星》以后,我问她还有下一集吗?小丫说没有了,这个故事都讲完了。我说:你这个八眼怪只会上天呀,你不是说它还可以住在大海里吗?小丫好像灵光一现,抢着说:是呀,它在大海里呀。我知道,下一集就是八眼怪和狮子在海里坐着潜水艇游的故事了。接着就作思考状,眯起眼睛,微蹙眉头。这是要接着讲的节奏,我见状忙说,不讲了,先想想,下次再讲。
        今天,小丫讲了这个新故事。上来就讲内容,讲完后起了个题目,叫《前往沙滩岛》。
        八眼怪和狮子在大海里坐着潜水艇游着。章鱼和流星猎人已经适应了大海了,它们不用潜水艇。一会,八眼怪和狮子出了潜水艇,它们带上了面具(我说是潜水服?小丫说对),章鱼和流星猎人就嘲笑它们,说你们真搞笑。
       八眼怪和狮子是要到一个岛上去,这个岛叫做沙滩岛。岛上有熊猫、老虎在等着八眼怪和狮子,它们是好朋友,它们要和很多小动物一起开晚会和餐会。章鱼和流星猎人知道了也想快来坐第一把椅子,它们想把这个晚会和餐会搅了,因为它们没有节目。八眼怪和狮子有很精彩的节目,是第一个节目。它俩的节目是变魔术,它们有魔术棒和魔术帽,穿着黑色衣服。狮子能从帽子里变出玩具小象,八眼怪能从帽子里变出小兔子。
        等了一会,八眼怪它们还没来。熊猫就给八眼怪打电话,问你们怎么还不来呀?八眼怪说,我们遇到点麻烦,有人给我们捣乱,它们想着搅了咱们的晚会和餐会!熊猫问:谁呀?八眼怪说:是章鱼和流星猎人。熊猫说:等着,我们马上帮助你们!然后就和老虎上了汽车,来到海边,穿上潜水服,下海游水。一会它们看见了一个潜水艇,这个潜水艇有蓝色和黄色两种颜色,正好找对人了!八眼怪看它们来了,开开潜水艇的门,让熊猫和老虎坐在后座上,八眼怪和狮子坐在前座上。它们是四个人,章鱼它们是两个人,肯定是多的能打过少的了。章鱼一看,什么?你们怎么可能有那么多人呀?就赶快上了一艘船,船上有大炮,有六发炮弹。章鱼赶快打了六发炮弹,只打中了一棵椰子树,把椰子打地上了,根本没打着八眼怪的潜水艇。章鱼和流星猎人一看,又失败了,吓得赶快跑了。
        八眼怪它们赢了!
        胜利的消息在岛上传开了,来了许多小动物,小动物都在问谁是坏蛋,熊猫就讲给它们听。然后晚会和餐会开始,晚会上小动物都表演了节目,餐会是自助餐,有蔬菜沙拉。小动物们可真热闹!

        这个故事讲得从容不迫,听上去还有倒叙有插叙呢。她讲的有时连贯、有时停顿,有起有伏,不疾不徐的,还不时的回过头来修改前边讲的。遇到卡顿的地方,我给她点小的启示,问个关键词,她就会把讲的情节接续下来。在用词用句上,感觉她越来越顺溜,甚至有的句子用的很老道,比如“胜利的消息在岛上传开了”,我听她讲的时候,有点不相信这是她说的,很成年人的语句嘛。看来她有不错的讲述能力,能比较自如的驾驭一个小故事。
        还像上两次一样,她一边讲,我一边给她记在小白板上。她讲完,我记完。最后她看了看我记的这一大篇,说:记了这么多?这么长呀?这句话的意思明显是要显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