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识谱弹唱小突破   

2018-01-22 20:16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识谱弹唱小突破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丫
 
       小丫今天又有个第一次,就是第一次独立的识五线谱,把谱子唱下来,又上琴弹出来,再把歌词唱出来!她又给了我们一个惊讶!
       这个歌叫做《小松鼠的摇篮曲》,在小丫学琴的教材上,小丫还没学到这部分。之前谁也没教过小丫这个歌曲,也没有谁要求她去学这个歌曲。她在复习已经学过的内容之余,也许是不经意,也许是刻意,就翻到了这一篇,竟试着弹唱了出来。
       当然,这个歌曲很短很简单,一共是在哆来咪发梭五个音符的范围之内,小丫现在正好就学到这个范围,她对这五个音符已经基本应对自如,读音都对,音准有时候稍差一点儿。但是,这是个4/4的曲子,小丫尽管接触过4/4的节奏,而这个歌曲里边有两个二分音符和两个全音符是小丫没学过的,小丫根据自己的理解,居然把这些音符准确的表现了出来,这不能不说是有点小小天赋的!
        尽管是很短很简单的歌曲,但也毕竟是一支完整的歌曲,对于初学音乐的小丫来说,利用自己学过的知识,再用自己的天分,独立而又比较准确的把谱子和歌词都唱下来,又弹出来,这可是一个可喜的小突破!
       小丫可能提前也没有料到自己能很顺利的弹唱下这个歌曲来,面对着我们给她的掌声,她指着教材,瞪大眼睛,用有些夸张的声音对我们说:你们看看,这是多少页啊,这是这个书的最后了,这是第32页!小丫学的这本书一共是37页,他们现在学到第25页,《小松鼠的摇篮曲》在这本教材的最后几页上,显然她知道,书越往后是越难学的,而她,会了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