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阅读的突破   

2017-09-30 18:38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阅读的突破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         爱阅读的小丫

阅读的突破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  第一次独立读完了这本书
 
阅读的突破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字表

     给小丫订的幼儿画报,已两年了,旬刊,一月来一次,一次来三本,外加与画报内容相匹配的一张光盘,还有小贴画什么的。每次画报来到,小丫当然很高兴,会立马缠着我给她放光盘,缠着奶奶给她念画报里的故事。这次不一样了,这次她奶奶给她讲完了两本画报,要讲第三本时,她说不用奶奶讲了,她要反过来给奶奶讲。于是她拿过书来,从第一页开始,一页一页,逐字逐句的把一个故事全部念了下来。这本幼儿画报是2017年10月“绿”本,内容只有一个故事,叫做《换新床》,故事比较简单,文字也是极其精炼,每一页上只有一两句话,小丫没有几个不认识的字,念的很顺当。我们表扬她,夸奖她厉害,她却很客观的说:这个简单,字少,我才读下来的。显得很谦虚。我说:是简单,但是这是你第一次独立的读下一本书来,应该记下来。小丫说好好好,你快给我记了网上!
    小丫认识一些字了,有了一定的阅读能力。给她测了一下,1500字的字表,她已经认识了超过一半。之所以没有一个精确的认识多少字的数字,是因为在给她测试到743个字,还剩了一小部分没测试的时候,小丫不正儿八经的干了,不测了,注意力转移到了身边的玩具上。根据剩下那些字的数量,我们估计,她认识的字,应该接近800个。
    认识字是一个缓慢的过程。实际上我们教她的字不止这些,但发现最初教她的字她忘了一些,那时还小,她的记忆还不完整,现在学的字应该不会忘了。非但如此,随着阅读能力的逐步提高,有些字不用教,她自己就能捋上去,因为阅读,她自己已经记住了不少新的生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