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我一生下来就爱学习!“   

2017-07-11 22:05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“我一生下来就爱学习!“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
        小丫爱看电视里的动画片,也很自觉地经常学学古诗。这一段,在每次看电视之前,她几乎都要先学学古诗。古诗写在小白板上,她每每都是站在小白板面前,或者看着字大声朗读,或者蹙着眉头背诵,两三遍下来后再看电视。现在几乎习惯了吧,就好像这两件事伴生一起,是应当应分的一样。
        前天开始,小丫又给我说要学拼音,不清楚她是怎么知道有汉语拼音这个事,又是怎么知道这是应该她学习的事。问她:老师要求学习拼音吗?答没有。又问她:你的小朋友有会拼音的?答没有。再问:那你怎么忽然要学拼音呀?答:我愿意学习呗!
        我在电视上给她下了一个叫做蜂蜂拼音的学拼音软件,小丫的拼音学习就这样开始了。于是,这两天在她看电视动画片时,加了一个环节:先是她跑到小白板前念古诗,然后打开电视学拼音,跟着软件朗读、过测试关,10分钟左右,关掉软件,稍事休息,再看15分钟动画片。
        我表扬她,我说你这样爱学习,都让人感动了,你真是个好孩子!不料小丫来劲了,居然说:我就是爱学习呀,我从一生下来就爱学习,一生下来那个早晨,我就想学习,不过我那时不会说话,没告诉你们!
        看看!这才叫与生俱来呐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