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旅途拾零  

2017-05-21 20:3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丫蒙宁冀之行
归途拾零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丫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经意的记忆


        那天从响沙湾回来,我们没回酒店,直接让旅行车把我们送到一个离住处很近的商业街吃晚饭。饭后,我们根据导游之前的指点,步行往酒店走。走上一条大街后发现,方向有点儿别扭,找不到酒店。停在路口四处踅摸一下,我说应该往南走,小丫奶奶说应该往西走,小丫却说不对,就在那边!她指了一个跟我俩说的不一样的方向,并且煞有介事地说:就是那个楼,楼上有五角星的。她总是愿意掺合,什么事儿也少不了她,我们都没在意她的话,我继续和她奶奶争论。小丫又扒拉我的腿,很强调地说,就是有五角星的那个楼!这下引起我的重视,朝着她说的方向紧走几步,一辨别,可不,近在咫尺,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那里杵着。

        那是一座三十层的大楼,楼顶上,有五颗五星亮着。从我们刚才的方向看,大楼大门上方的“万号国际酒店”霓虹灯正好被路边的行道树遮蔽了,而楼顶高耸的五颗星,谁也没在意。那五颗星并不显眼,由于太高,显得也不大,谁也不会注意到它,不过小丫却看到了。我问她是怎么知道那五颗星星的,她说:昨天在院子里吹泡泡的时候,我看到了那五颗星,就记住了。昨天,我们一起和小丫在酒店院子里玩那个吹泡泡的东西,我们都没注意到高高的楼顶还有五颗星,小丫大概是在不经意间把它记住了。这个观察力、记忆力让我吃惊,也许小丫的许多记忆都是在不经意之中。

        我经常在她奶奶跟前自诩从来不是路盲,这次让她奶奶看了笑话,而小丫越发显得“高大”,奶奶说小丫你太厉害了呀,少走许多冤枉路。我说小丫你可真是爷爷的宝贝呀!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责任心


        奶奶给小丫带了个小勺子,路上每次吃饭的时候用自己的,干净。可这个小勺子在包头酒店吃完饭忘拿了,丢在餐厅。奶奶一直嘟哝这事儿。而小丫,从那时开始,在每次离开餐厅、饭店和宾馆房间时,还有下火车时,都要走在最后,四处翻翻瞅瞅,看看落东西了没有。

        我说,小丫,你是不是有强迫症?
        奶奶说,小丫这叫有责任心。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调皮语录


        1、总的来说,坐火车是乏味的,诗不能老作,最百无聊赖的时候,小丫会频繁的上厕所,她这是排解自己无聊的一个小心眼儿,其实她根本就没有尿。奶奶说,你看你,没尿嘛,你就是找事儿。小丫鬼头劲儿上来了,为了取得上厕所的合理性而使劲喝水,一边喝一边都囔:我多灌点,我再灌点,我好多尿点,省的奶奶嫌我尿的少!


        2、那天晚上到石家庄,是午夜007到的酒店房间。小丫没有睡意,给我说要看电视。我说0点了呀,不能看了,该睡觉了。小丫应该是从来没听过0点这个词儿,瞪着眼睛问我:0点?0点就是没有点了?没有点了正好可以看电视嘛!


        3、离开石家庄那天去吃早餐,小丫要的是驴肉馄沌,她奶奶要的驴肉火烧,我要的是驴肉面条。小丫说,哈哈,都是驴肉呀,吃完了就变成驴了。


        4、路上小丫说:爷爷,你是北极熊!我佯装生气,说:哎?你怎么这样说我?小丫马上说:我是说呀,你是北极熊,我是小企鹅,咱俩都是北极的,奶奶不是北极的,不要她,这是说明就咱俩好呀!


        小脑子挺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