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归程  

2017-05-20 21:47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丫蒙宁冀之行
归程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我不回家!

        这次旅游从412离开家,到23日回到家,来回12天时间。

        这段日子,对于大人来说,时间显得长了点,但是对于小丫来说,通过她语里话外发现,她没玩够,还得继续玩儿。

        旅程的后半段,早在响沙湾的时候,我们就开始给她打“预防针”,放话给她说,该回家了,小丫头不抬眼不睁地说:不回家!

        奶奶说,你看你都晒黑了,再不回家成小黑嫚了。小丫说黑吧!

        离开银川那天,我们去西塔玩儿,奶奶问小丫想不想老师和小朋友,小丫迟疑了一下,最终说想。奶奶说:那回去吧?小丫说:不回!说完看着奶奶的脸就想哭。

        奶奶给她爸发信息说这事,她爸爸发了个哈哈回来,没有态度。

        离开石家庄酒店的时候,小丫警惕的问去车站干什么?我说回家呀,她又要哭,说我不想回家。奶奶说:总得回去呀,那家不要了?小丫欲哭又止,说:不要了,一直住宾馆就行了!

        在石家庄车站,小丫跟着我去看显示屏。大概她知道是要回山东了,看着显示屏上银川两个字对我说:我要到银川去。我说咱们刚刚从银川回来,怎么能回去呢?她说回去就回去呗。然后盯着显示屏又问我,银川下面那是什么字?什么岛?我说是秦皇岛,她说我要去秦皇岛!

        她是真不死心呀。

        有点儿可怜她了都。

        在青岛北站中转的时候,小丫发现刚刚下了火车又进了候车室,意识到这是真的要回烟台了,之前我们给她做的工作一点没起作用,最后的爆发终于还是来了,她一边说着不回家一边哇哇哭,声泪俱下。

        让人不忍了都,我转身去售票厅取票,躲了。

        身后是小丫的哭声,很大,不停,让她奶奶去慢慢哄吧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诗意归途

        尽管不想回家,但小丫就是小丫,当她知道必须回家的时候,她马上就会回过味来,转过头就有说有笑,她就这点儿好。

        在石家庄上车时已经是晚上了,上车安顿好了后小丫就说我给你俩讲个故事吧,讲一个草原和大野牛的故事,然后就一字一句的讲。这个“故事”很明显是自己编的,应该是和她刚刚去了草原有关,说的是大野牛在大草原上和不同动物玩耍的情节。她津津有味的讲了很长时间,情节是同义反复,但对小丫来说,这是创造。最近她很有这个意识,在包头,在银川都给我们讲过或长或短的“故事”,并且每次都要求我给她记录下来。

        讲完后应该睡觉了,但小丫意兴正浓,又给我们说,我要作首诗再睡觉,作什么呢?

        她看了看窗外。窗外是黑的,远处灯火阑珊,突然她说:有了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美好的夜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列车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睡觉

        我还在等下文,她戛然而止,对我说:这首诗就这么两句。

        然后又说:我再作一首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晴朗的早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幼儿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诗

        还是就这样两句,但是很有节奏。我表扬她几句,然后她带着对自己这两句诗的满足,睡着了。

        第二天早晨,她问我还记得她昨天晚上作的诗吗?我说当然记得呀。她说,现在才是早晨,我要重新作诗了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晴朗的早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爷爷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捣乱

        我大笑。小丫好像感觉到这诗作的太调皮,又说:还有还有--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晴朗的早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小池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唱歌

        她的这些“诗”,好像就是在她的嘴边放着,都是脱口而出。我说你真不简单呀,小丫说当然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