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小导游  

2017-05-17 09:07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丫蒙宁冀之行---银川
小小导游 - 小丫(山夫记录) - 小    丫
 
        20日上午,西夏王陵。
        印象中的西夏古国遥远而神秘,这个国家连同造就这个国家的的党项族曾经很显赫辉煌,然而又突然消失得音信杳然,几无痕迹。
     来到西夏王陵时正是天风浩浩,从贺兰山刮来的刚风荡涤着这一片奇绝的荒漠草原,这是从古老西夏吹来的风,分明带着金戈铁马的嘶吼和旌旗挥天的猎猎。

     进入陵区,号称东方金字塔的几座西夏帝王陵便一览无余。

     先去参观西夏博物馆。西夏博物馆通过人物塑像、西夏服饰、西夏文字、党项风俗、考古实物等板块再现西夏的历史,一种古老而浓郁的西夏民族气息渐渐渗洇而出。 

     小丫看得很兴奋,我不知道她为何对这个博物馆的展览感兴趣,在此之前看呼和浩特博物馆的时候,她是反感的。这也许是潜移默化中的进步?

     在一幅绘有很多人物的古画跟前,小丫对我们说:你看,画上这个人叫什么什么,旁边这是他爸爸,这是他姥爷,这是他妈妈。我和她奶奶“嗯嗯”着走过这幅画,小丫又把我们叫回去,又说:你看看,这是他们在做什么什么。

     在一个沙盘模型跟前,她又指着说:你们看,这是门,进了门是个亭子,它们是建在沙漠上,后面是很高的房子,这是木棍,这是他们吃饭的地方。

     这是石人,尖尖的那个是牙齿。

     这是哪吒的风火轮。

     这都是佛,是大佛,那是菩萨,那是飞神。

     这是他们用的刀。

     这是他们穿的衣服。

     这是他们的字。

     小丫盯着西夏的文字看了许久,好像发现了这些字和她识的字有相通之处。

     见我和她奶奶走得快,她让我们停下来,正色对我们说:你得慢慢的看,你先别着急往前走,一点一点的看才行!

     几个展厅下来,她基本上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讲,间或调皮的摆几个泡丝让我给她拍照,再接着讲。她成了我们的导游了,尽管讲得许多东西并不对,但是她乐在其中,挺陶醉的。

     出了博物馆她对我们说:我给你们讲的口都干了。奶奶说喝水吧,谢谢你了,要不还得请导游。小丫说可不,我可给你们省钱了!

     接着先后去看三号和一、二号帝王陵园遗址。尽管经历千年,饱受风雨,但其壮观的陵城布局清晰显现,高大的黄土陵台,在雄浑的贺兰山映衬下,当年那恢宏气势依稀可鉴。

     贺兰山,和岳飞联系在一起,也是让人向往的所在,不过这次去不了了。

     浩风愈烈。小丫说:好大的风呀,走吧。

     小丫刚刚调动起来的兴趣被肆虐的大风刮跑了。就这样,我们转过身来,告别了这一片曾经写下伟大、写下壮美,而现在只存下辽阔、留下神秘、剩下落寞的土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