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要去包头!  

2017-05-01 17:45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小丫蒙宁冀之行---包头

我要去包头!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   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要去包头
  小丫爸爸晚上回北京。我们三人继续我们的旅程。

    下一站是包头。

    包头这个点是小丫选的,原来是计划去鄂尔多斯的,我翻手机地图规划线路的时候,小丫在旁边捣乱,她看到手机地图上有包头两个字,问我包头是什么?我说也是一个城市。她很快接过话去,说:我要去包头!然后就用眼睛看着我,看我的反应,她对我认可她的要求并没有信心,也许做好了我说不行的准备。我说:去包头?我快速反应了一下,想到两条:一是去包头和去鄂尔多斯是一条线,两个城市相邻,地理位置上没根本区别。二,让小丫决定上哪里也挺好,她觉着她也是说了算的,会有成就感。我说:好,你说去包头咱就去包头!

    噢------。小丫欢呼。

    她没有想到我会同意。

    买票吧!小丫盯着我说。

    小鬼头,你知道买了票,你这个决定就坐实了是吧?

    事后知道,去包头比去鄂尔多斯正确。因为我们想去响沙湾看沙漠,而响沙湾从行政区划上看,属于鄂尔多斯,是鄂尔多斯的景点,但是从距离上看,离包头更近:包头距离响沙湾58公里,而鄂尔多斯距离响沙湾85公里

    小丫的决定让我们省了时间,省了颠簸,也省了车费。

    小丫,你有点儿神!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定义包头

    紧接着小丫有了疑问,问我说:包头为什么叫包头?这名字奇怪。

    我说:你还知道这名字奇怪?我不知道为什么叫包头,你知道吧?

    小丫说:嗯,我知道。大概呀,那里的人都包着头,拿围巾。

    我说:正确!

    我也不知道包头为什么叫包头。后来导游在车上问我们,说你们知道包头名字的意思吗?

    我说,我孙女说了,包头就是这里的人都拿围巾包着头。

    车上的人都笑了。

    导游说,包头蒙语中就是有鹿的地方。但你孙女的解释也是流传的一种说法,说这里风沙大,人们出来进去的都包着头,久而久之,就叫包头了!

    小丫听了,看我一眼,有些得意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别扭

    坐呼和浩特到包头的动车,三个人两张成人票,我给小丫说没你的票,你不能上车,我们走,你在这呆着吧。小丫说:哼,你一千万个逗我玩儿,让奶奶不走!

    上了车,我又说两张票,上边有名字,没你的名字,没你的座位。小丫淘劲上来了,抢了座位坐下,说:我偏要占一个座位,我就不让奶奶坐!

    到包头,奶奶给小丫说到包头了,小丫却故意喊:呼和浩特,我来了!包头,再见!

    身旁一块出站的人都看她笑。

    我说:小丫你就是个那个旋转门,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