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谋三合  

2017-02-27 10:32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谋三和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小丫很愿意自拍 这是她自拍的照片

 

    小丫很擅长学话,也时不时的造个新词。现在媒体多、媒介多,不知从哪里她就会抓过一句话来,顺势往那里一掷,蓬勃一方生气。

    记得去年刚上幼儿园的时候,她回来给我们说,我一到幼儿园,那些小朋友一个个的都过来了,像小蝌蚪一样游过来,围着我看我。我们问她:小朋友像小蝌蚪,那你是什么呀?小丫说:我也是小蝌蚪呀,我是中间的小蝌蚪,他们是围着我的小蝌蚪。我游吧,他们也跟着我游。我说:生动!

    吃饭,小丫说要吃面膜。我不懂什么意思,她说粥上有面膜,我要吃。我才弄明白,粥凉了,表面上有一层皮,她叫它面膜。还有一个火烧掰两半,她不说我要哪一半,而是指着一半说我要这一“方面”的。

    还是吃饭,小丫老跟我们说话,我说别说话了好好吃饭,她不听继续说。我不理她,不说话。她连珠炮一般地说:你怎么不说话了呀?你是不是听不懂我说话了呀?你卡了吗?说话呀!你卡了?哎----你卡了怎么还眨巴眼?

    稀饭有点儿热,我喝的有点儿声音,凑喽凑喽地,小丫说:爷爷喝饭不要有声音,把声音关了!

    奶奶说小丫你说话真有意思,从哪学的?小丫答非所问地说:哼,我就是要让你们刮目相看!

    小丫太姥姥来小住几天,一天逗小丫说要回去,小丫不愿意太姥姥走,说:你回去就一个人住,你不磨叽吗?我们问她:小丫你是不是要说寂寞呀,小丫脸上有点儿挂不住,强词夺理地说,我说的就是寂寞嘛。

    小丫打嗝,奶奶说小丫喝点儿水吧,正好小丫也说奶奶我要喝水,俩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说的。“哈哈哈”,小丫说:咱俩真是不谋而合呀。

    一次小丫哭,一逗她她又马上破涕为笑,巧的是这个时候小丫、我和她奶奶同时说了几乎一样的话:说哭就哭说笑就笑,快当演员去吧!三人大笑一番。小丫本来是自我解嘲的,又发挥说:嘻嘻,这是你和奶奶的话,现在上我肚子里了,就是我的话了。咱三个一块说的,真有意思,真是不谋而合呀,哦哦不对,是不谋三合!

    奶奶说:你呀,挺稀罕人儿的,就是上来一阵又气人。小丫说:我就是一阵稀罕人儿一阵气人,一阵稀罕人儿一阵气人,就像----春夏秋冬!

    这个比喻简直太形象、太准确了,又有凉热矛盾,又是循环往复,还有程度不同,形容现在小丫“一阵稀罕人儿一阵气人”恰如其分呀!这小脑子太快了,怎么琢磨的?神来之思!

    小丫接着又对奶奶说:奶奶我气人的时候你发火吧,反正奶奶发火也不厉害。奶奶说谁厉害?小丫说:谁厉害?爷爷厉害!我说我怎么厉害了?小丫说:你怎么厉害?然后努着脸粗着嗓学:啊…!我说那我真的要厉害了。小丫乜斜我一眼说:你厉害吧,你厉害吧,你厉害呀?你别光说不练,你得照办!嗤嗤嗤。

    小丫,谁厉害?还是你厉害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