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的“大年”  

2017-02-20 10:23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丫的“大年”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   丫
 
        小丫的“大年”,就是小丫把过年的时间拉得很长,把过年的要求提得很足。
        吃饭穿衣她是不屑于管的,对压岁钱也不很热心,她只对自己有兴趣的事儿上心。
        幼儿园的假期是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,而小丫从腊月二十五就不上幼儿园了,嘴里说着“过年了嘛!”一直过到正月十六,到正月十七才去上幼儿园,她的这个“大年”过了二十多天。当然这也怪不了她,是我们让她在家里呆下的。只不过,小丫总是经常拿着“过年了嘛”说事儿,从而获得利益的最大化。
        比如看电视,比往常多了许多。平时她每天看电视只有两次,每一次看15分钟左右,是在每天早晨和晚上。这二十多天里完全变了,她自己说“过年了嘛,可以多看”,就经常提出要求,于是每天就看五六次。
        再比如到外边玩儿,也不管天气冷不冷,只一个劲儿的要外出,嘴里念叨着“过年了嘛,就要出去玩儿的”,所以多争取了好几次出去玩儿的机会。
        再比如吃糖,平时我们都是限制她,这二十多天里,她说“过年了嘛,可以多吃”,就经常捧着糖瓶子、糖盒子挑巧克力,每天吃那么几次。
        说到糖,小丫算是吃的少的。在去年冬月之前,小丫基本上没吃过糖,从小就没让她吃,她对糖没有概念。直到去年冬月她跟着我们去参加了她小老姑的婚礼,在别人的怂恿下,小丫吃了几块糖,这才知道了糖的味道,一下知道要糖吃了。不过我们总是控制她吃糖的数量和次数。这次过她的“大年”,小丫得到了“肆无忌惮”的机会,过足了嘴瘾。
        正月十七恢复上幼儿园。早晨去送的时候她挺高兴的,可能放假的时间足够长了,有些腻,也想换换环境,调节一下。可是到了第二天早晨,就声明不去幼儿园了,我们说幼儿园是必须去的,她振振有词的说“过年了嘛,不去幼儿园”!最后尽管去了,可是老大不高兴。到了第三天早晨要送她时她就耍赖,说困了,要在家睡觉,最后是哭着去了幼儿园,大哭小哭正好一路。第四天第五天,依然说不去,换衣服时小哭三两声。到第六天,好了。
        我几次问她为什么不去幼儿园?她说不知道。我说是不是过年过的,在家里玩儿疯了,这么多人陪着你嗨,你高兴了,就不愿意去幼儿园了?她说:"对呀,过年了嘛,在家里多好!"我说“大年过完了,要正常去幼儿园了”。小丫说:“我要过大年!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