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琴   

2017-11-19 23:34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今天开始,小丫正式学习电子琴,每个星期天上午上一个小时的课。


       9月份的一个周末,小丫去上了一节电子琴体验课。体验课半个小时时间,让小丫认识了一下双排键,简单弹了几个音符,学了几句没有词的歌--wa ha wa ha ha ha wa ou wa ou。看她在课堂上的表现,兴致挺高的,当即给老师说要学这个课。回到家以后,我们和她讨论这个事儿,想坐实让她学琴的事情,她考虑都没考考虑,干脆地说就这样定了,我要学电子琴!样子挺向往的。然后这个班一时没有招起生来,开班时间有些拖,小丫还有些着急,嘟囔了好几次。


    今天第一节课,小丫、奶奶和我早早来到万达雅马哈音乐中心。十个人的教室,来了五个小朋友,其中四个女孩,一个男孩,陪着的是四个妈妈,一个奶奶,这一个奶奶自然是小丫奶奶了,她们都坐在各自孩子的旁边。没我的位置,好在教室不满员,可以蹭一下座。

    由于来得最早,小丫就坐在第一排最中间位置,离老师最近。离老师近是沾光的,因为老师讲课的时候,会时不时的用小丫的琴,翻书有时也是用小丫的书作示范,让小丫得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利。

    小丫进入情况挺快的,上课刚开始,老师举着书,让小朋友叫出书上小孩的名字,只有小丫大声说出来了,其他孩子大概属于慢热型,刚开始启动不起来,而小丫就是那种大大咧咧型的。接下来老师让调琴上的音色键,小丫的琴不响,立马着急了,很突兀的大声喊道:我不响!老师都笑了,说你先别说话。老师让小朋友举起双手,别的小孩两只手举起来,停在空中,静静的。而小丫举起来,两只手在空中不停的摇着,很夸张。老师让小朋友离开自己的座位到前边的钢琴旁,其他小朋友正迟疑着左右看看,而小丫一下子就过去了。小朋友们在钢琴前站定,都静静地望着老师,只有小丫,看看这个小朋友,瞅瞅那个小朋友,然后又冷不丁用手指头去戳钢琴的琴键,不过没有戳响。这些孩子年龄有的比小丫大,有的小,最开始来的有一个五岁多一点,有一个正四岁,小丫四岁半,包括那个小男孩在内,站在钢琴旁,小丫个子最高,也最活跃,小丫到哪儿也不眼生。


    学得怎么样不太好衡量。回到家我让小丫说说学习内容,她基本都说上来了,而且有的,我们没记住,经她一提醒,我们也才想起来。刚学的几句曲子和打节奏,我们记得都不准确,而小丫都会,只是不熟练。然后我把课堂上发的cd放到电脑上,让小丫跟着唱,拍了个视频给老师看,得到老师的认可,老师发过来微信说:小丫好棒!节拍进的都很准确!动作做得也很到位呀!!加油宝贝!我注意到老师连着用了五个感叹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