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小丫对话雾霾  

2017-01-11 12:36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关于雾霾的对话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   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挡住霾,扇走霾

        在车上。
        我对小丫奶奶说:今天好像有点儿雾霾。
        小丫奶奶还没接话,小丫接过去了,问:是雾呀,还是霾呀?然后就往车窗外面看。
        我惊奇,问她:你知道雾和霾不一样?
        知道呀!
        你真不简单呀。
        嗯。
        雾和霾不一样吗?
        是呀。
        雾什么样,霾什么样呀?
        霾就是灰乎乎的,雾也灰,不过灰的轻一点儿。
        雾有点儿白吗?还有点潮湿的感觉对吧?
        对。
        那你看看今天这是雾还是霾呢?
        小丫又把头转向车外,对着远处看了一会,对着近处看了一会,犹犹豫豫地说:不知道。好像应该是霾吧?
        我看也是霾。
        对于一个三岁的小孩子来说,一知道雾霾,二清楚雾和霾是两回事,三也能基本分清雾和霾的不一样在哪里,四能够大体判断眼前是雾还是霾,这一个完整链条她能清晰地明确下来,说她“颖慧”不为过,这是让我们开心的。然而对于我们这个社会来说,这却是一种悲哀,一个幼儿园的孩子知道这些本不该在这个年龄掌握的概念,很讽刺,也让我们的心很沉重。这是现实,这是几十年积累的现实。这几十年的积累,使得今天我们的孩子,经常处于“霾伏”之下,霾,如影随形的围绕着他们,而因为抵抗力、免疫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低,他们承受着比我们成年人更大、更严重的PM2.5的危害。这是现状,这是在目前我们还看不到能够尽快、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的现状。经常可以看见大街上戴着口罩,围着围巾、满副武装的孩子“招摇过市”,小丫也是这样,然而它多大程度上有用?痛心疾首呀!我们拿什么保护你,我的小丫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