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字之乐  

2016-07-02 23:34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学字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 
学字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 
学字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 
学字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 
        过了三岁生日,小丫开始学字,给她买了些识字卡片、识字扑克,还有挂图什么的,玩儿着学,并不给她压力。但是小丫学的饶有兴致,看得出她挺爱学的。两个月下来,小丫新认识了100多个字,平均一个月能认识五六十个字,很不错的进度。
        昨天,大概小丫不满足只认字了,提出要写字。她说要写个“小”,问我们怎么写,我们简单给她说了一下,她就在小白板上写了出来,写得很拿架,很用心。不过能看出来,与其说写,不如说画更确切。然后又写下了“口、人”两个字。写完后退几步,端量自己写的字,有些欣赏,有些满足。我们给她拍巴掌,她自己也拍巴掌。
        今天又要写,把昨天会写的复习一遍,又写了个“卜”字,这个“卜”没用我们指点,独立完成。
        才三岁,学写字早了一点儿,还没有到掌握笔画、图形结构的年龄。她现在只是知道“点”、“横”、“竖”这几个笔画,“撇”、“捺”就有些儿胡了。然而积极性不能打压,随她去,愿意写就写,不愿意写了,也正常。
        第一次写字,得给她记下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