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的大海   

2016-05-31 22:50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大海是有魅力的,她对小丫充满了诱惑。或许大海的诱惑在于她的一望无垠,契合了小丫天马行空的天性;或许大海的诱惑在于她的浪花朵朵,激发了小丫天真烂漫的情致;或许大海的诱惑在于她的天海一色,撩拨了小丫钟情蔚蓝的雅好。


小丫的大海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
    的确,小丫最喜欢的是蓝色,她自己是这样说的。这么点小孩居然知道喜欢某种颜色?是的。在平时,我们发现她对蓝色是情有独钟的:玩玩具,她愿意挑蓝色的;彩色笔,最先用完的是蓝色的。而大海,蓝色的海水和蓝色的天空相连相融,是这个世界最大的一片蓝色了吧?在这里,小丫那无羁的兴奋酣畅于天海之间,岂不是顺理成章的吗?

 
小丫的大海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
    轻轻的海风吹在锦缎一般的沙滩上,也拂上小丫的脸庞。小丫三把两把把鞋袜扒掉,赤脚跑向沙滩。沙滩离海水远的一段是干的,松松软软的,被太阳晒的温热;离海水近的一段是湿的,硬硬邦邦的,被海水浸的清凉。小丫像是发现了新大陆,在干的和湿的沙滩上来回奔跑着,体验着,在干沙滩上留下深深的脚窝,又在湿沙滩上留下小脚丫的水印,也把自己的笑声化进一拨一拨的浪花里。

 
小丫的大海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
    每次到海边去都是要挖沙的,在小丫手中的小铲子之下,不一会儿,就会出现一个个小沙坑,一座座小沙丘。小丫每每会以很投入的神情对待她的劳动成果,审视,端量,好像那沙坑渗出的水里、那沙丘裹挟的浆中有许多奥妙。末了,小丫会把两只小脚丫踩进沙坑里,让渐渐渗出的海水亲吻自己的小脚丫,脸上呈现出惬意又得意的笑。

 
小丫的大海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
    不可思议的,就像大海会激发诗人的创作灵感一样,这片蔚蓝的大海,也让小丫‘’诗兴大发‘’,是的,是“诗兴大发”!只听她喃喃念道:“大浪花儿,跑呀跑,小船跟着摇哇摇”!我问:“这是谁说的?”她说:“我自己发明的呀。”就像上次她说“狂风吹雨”一样,她又让我惊讶!尽管这句子有一点不那么贴切的地方,但谁又能不说,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,这意境,这韵脚,它就是挺不错的、很诗意的歌谣呢?我把她说的这两句写下来,落上她的名字,以示版权所有属于小丫。

 
小丫的大海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丫

    喜欢大海的人是清澈的、纯粹的,是博大的、深厚的,是唯美的、浪漫的,喜欢大海的人也像大海一样,既可安静舒缓,也能激情澎湃,总是充满无限活力,蕴含无尽能量。小丫如此喜欢大海,也许,在她的骨子里,已经嵌进了这样的品质,融进了这样的秉性。 

    在大海面前,小丫是渺小的,然而我敢期望,未来,小丫的心可以容得下大海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