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小事儿  

2016-04-15 10:43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丫小事儿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   丫
 

        “完成错误”

        小丫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后,给她讲一下道理,她会承认自己不对,多数时间她都不拗。不过有的时候也跟你犟一犟,较劲。有一次我们开导她,第一次给她说了“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”的话,她马上记住了这个概念,不过她把“承认错误”说成了“完成错误”。做了什么“坏事”以后,批评她,她会说我错了,紧接着说,我已经“完成错误”了,你让我看电视吧。或者,我已经“完成错误”了,你让我出去玩儿吧。她第一次说“完成错误”时就给她纠正,她当然也知道,但就是故意不改,大概因为她发现当她说了我已经“完成错误”了以后我们会笑,对缓解她做错事以后的“紧张局势”大有裨益,故而一直坚持,直到现在,她在说我已经“完成错误”这句话时,大多是并无检讨之意思,而是故意调侃,逗你玩儿。


        看《易经》

        小丫翻我的书橱,拿出一本《易经》,这几天煞有介事的天天端着看,不让她看都不行。
        我逗她说:你就识十几个字你装什么样?我都看不懂你能看懂?
        小丫露出不服气的样子,对我说:我当然能看懂!
        我说:你都看懂什么了?
        小丫指着书上的一段文字,挑着说:这不是一吗,这不是二吗,这不是三吗?你看你看你看!
        她用小小的手指头戳着书,又诘问我:”你不识字吗?“
        我说:嗯,不识字我。那书上说的是什么呢?
        小丫说:我给你讲讲,啊,你听着。一,就是一个和尚挑水喝,二就是二个和尚抬水喝,三就是三个和尚没水喝呀没呀没水喝!
        这是哪门子《易经》?
        服了你了小丫。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关于洗脚

        小丫和奶奶在卫生间洗漱。
        小丫说:奶奶,我给你洗洗脚吧?
        奶奶说:小丫真是个好孩子,不过奶奶不用你洗脚,奶奶自己洗。
        小丫问:为什么呀?
        奶奶说:因为奶奶自己能洗呀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是吗?等奶奶老了,不能洗了,小丫再给奶奶洗,好吗?
        小丫说:等奶奶老了,我也不给你洗!
        奶奶问:为什么不洗呀?
        小丫说:因为.....因为.....人老了就丑了,我不给丑人洗脚。
        说得那么振振有词。
        奶奶说:哎呀小丫,你真伤了我的心哦!
        小丫不解,忙问:为什么呀奶奶?
        奶奶说:因为奶奶老了你不给奶奶洗脚啊。
        小丫有点儿急了,说:那(是因为)我不让奶奶老!然后哭音:我不让奶奶老不让奶奶老!
        奶奶忙说:好好好,不老,不老!
        小丫这才笑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