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的六一  

2015-06-01 23:03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小丫的六一 - 小丫(山夫的记录) - 小    丫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丫近照

        小丫好像没过过六一,尽管她经过了三个“六一”。印象中,小丫前两个六一儿童节,没有刻意过过,第一个六一是在襁褓中呢。按说孩子的节日应予重视,但总是伴随着点诧异疑惑。或者说,首先,谁也没把只有一、两岁的孩子当做“儿童”,因为在这之前,孩子是要叫作婴儿或者幼儿的,到网上查一查,说儿童有广义和狭义之分,广义上,14岁以下都为儿童,狭义上,1岁之前谓之婴儿,6岁之前谓幼儿,6岁到14岁才是儿童。其次,小孩子过节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节日才有意义,像小丫这个年龄,当然不知懂还有这么个属于自己的节日。“儿”有“儿”的懵懂,“童”有“童”的稚嫩,等她明白了,这个节日自然就会很有色彩。
        既然有广义之说,那这个节日过也有道理,不可懈怠,所以今年就堂而皇之的给小丫过六一一番。所谓过,其实就是给她买了两样新玩具,买了一件新衣服,又领着她出去玩玩,吃顿好饭。但是就这样的内容,实在也“堂而皇之”不起来,因为这和平时的一些日子没有两样,出去玩也好、吃好饭也好,是天天的功课,玩具、衣服不是天天买,也是经常买,唯一算得上“隆重”的,是给小丫说了一句“祝你六一儿童节快乐”!不过看小丫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望着你,脸上挂着个大问号,然后问奶奶:“爷爷说的什么?”
        下午快递送来小丫妈妈从北京捎来的节日礼物,一个轨道火车,还有一张贺卡,贺卡上写着“祝小丫儿童节快乐”!念给小丫听,小丫也无反应,自顾自去捣鼓小火车。等给她装好轨道,让小火车跑起来,高兴了一阵子,但也像得到其他礼物时一样,20分钟后就“弃之而去”。
        现在还真盼着小丫会追着大人要节日礼物,说“你怎样给我过节呀”这样的话。呵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