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回乡记(十三)  

2014-10-23 14:33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(23)爱拍照的小丫

      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小丫有了拍照的意识。
        其实这并不奇怪,小丫只要是在烟台老家,我们每天都要给她拍点儿视频、照片发给她的爸爸妈妈。用手机对着她拍的时间长了,她便自然有了拍照的概念。起初她纳闷你们怎么老拿着手机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,并不太在意。后来她明白了,所以我们拍她的时候,有时她居然很配合,偶尔摆个小“pose”给我们拍,很有镜头感。拍完视频或照片,她会笑着跑过来,说“看看、看看”。而每次看到她自己的影像,她都会报以“嘿嘿嘿嘿”的笑声,扭扭身子,透出些许羞涩。
        上次小丫妈妈回来,领着小丫到海边玩儿,见到一个比她大一点儿的小姐姐,就跑过去亲热的拉人家的手,和人家咿咿呀呀的交流,一脸的友好。然后回过身来,跑到妈妈身边,去拉妈妈拿手机的手。妈妈问她做啥,小丫说:“照照、照照”。又迅速跑回小姐姐那边。这意思是想和小姐姐一起拍个照的。小姐姐的妈妈很惊奇,说:“吆,你这么小,还知道照相呀?”可是那个小姐姐并不配合,不知是被什么风景吸引,兀自跑远了。小丫失望地站在那里,眼睛追着跑远的小姐姐,独自零乱。


            (24)小丫识字

        小丫还不到识字的年龄,才不到一岁半嘛。
        不过小丫已经认得几个字了。
        按顺序说,小丫最先认识了“福”字,又认识了“喜”字。认识“喜”字,先是认识的“囍”字,然后又认识了“禧”字,因为这三个字通用,和“福”字一样,贴的到处都能看见。这两个字只给小丫说一遍她就记住了。每当小丫从别人家门前经过的时候,她都会指着门上的对联说“福、福”;见到结婚人家贴了很多“喜”字,她也会指指点点的念上几个。
        然后小丫又认识了“中”字和“人”字,还有“一”字等,认识五六个字了吧。
        不知道现在她认识这些字以后会不会忘掉,因为只会读,不会写,我怀疑是不是真记住了。
        小丫还记住了左手和右手,已经记住好长时间了,估计不会忘了。
        她还能分辨东西南北,不过是在自己床上的时候,分辨得很清楚,但是到了客厅里,就有点儿乱了。
        “福喜中人”,挺吉利的,是说小丫这一生是“福喜中人”吧?呵呵讨个口彩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