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学步  

2014-03-31 11:28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丫学步 - 山夫记录的小丫 - 小    丫

        不知不觉中,小丫迈开了自己的步子。
        最初是自己扶着东西挪步,比如扶着沙发,扶着茶几。对于小丫来说,这是重要的一个节点,这意味着,从这时开始,小丫活动的范围就从床上更多的移到了地上,从一个小空间移动到了一个相对较大的空间。
        再接下来就是她自己要努力摆脱那些“依靠”,从两只手扶着东西,到只用一只手;再从一只手死死地靠着那些东西,到轻轻地招一招,间或尝试着把手离开那些东西。
        然后就是大人们在她将要离开那些“依靠”的时候,适时地抓住她的手,慢慢地引导她向前走。
        就这样踉跄着,摇晃着,有时像醉酒一样的挪动自己的双腿,油然着,自然着,天然着。
        看得出,每迈出一步,她都为之惊喜,也非常高兴,明亮的大眼睛里露出成就感觉,看着大人,享受大人肯定的笑容。
        她还没有在真正意义上学会走路,然而她却在轻松地,又是坚定地学着真正迈出自己的步子,隐隐着一股不服输甚至探险的勇气。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毫无疑问,对于孩子来说,迈出自己的第一步,绝对意义非凡。
        从此,小丫的生活会有一个新的概念。这除了说明小丫大脑运动意识、平衡意识的完美发展之外,还说明了她的自主空间会不断拓展,也说明从这时开始,她对大人可以不必完全依赖,在一定程度上,她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,到达自己愿意到达的目标。
        她可以在床上走,在客厅走;可以到院子里走,到马路上走;可以到公园去走,到草地上走,甚至可以登高,远足,去领略生活的多彩,世界的美好。
        然而,她也能遇到一些磕磕绊绊。毫无例外的,学步的过程,许多地方充满着危险。桌子边、门框沿、墙壁、电器等等地方的边边角角,那些带着坚硬冰冷的锐角钝角,还有外面坑坑洼洼、乱草碎石的地方都潜在着一些隐患。对于这些,小丫肯定是不知道的,当然你的爸爸妈妈会给你最大的关照来保护你的安全,我只是希望,在你遇到这些磕磕碰碰的时候,小哭几声,然后拂袖而过。
        由此及远。小丫,在你未来生活的道路上,也会遇到坎坷,遇到困难,任何人都是如此。人生的道路上从来就不会是大道坦途,一路风景。既然如此,我就希望你在遇到泥泞坷垃的时候,能永远保持你初学走步时的兴奋、坚定和勇气。
        小丫,走好每一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