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,“九月而立”  

2014-02-23 11:03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小丫奶奶来电话说,小丫会站了,独立的站立。
        说不清她是哪一天会站立的,反正就是在她出生后第九个月里。
        先是扶着她站立,很早就如此;尔后是她自己扶着别的东西站立,间或有离开所扶的依靠短暂时间的自主站立。到现在,自己可以比较自如的站立起来。比如睡觉醒了以后,自己爬起来,就站在那里了。这个举动,让看孩子的奶奶有了新的担心,怕大人一旦不在她跟前的时候,摔着。呵呵。
        出生以后大人们就一点点的盼:啥时候会坐呀,啥时候会爬呀,啥时候会站呀,啥时候会走呀,啥时候会说呀,等等。每一次的盼望变成真实的时候,总让大人高兴欢呼一番。
        不过,随着大人们这些个期盼一点点都实现,大人们发现,照看小丫的题目越来越大,越来越不易了。
        我说这叫“九月而立”,当然,这个词儿是借“三十而立”这句话化来的。呵呵。
        “九月而立”,这是身体成长上的概念,小丫“立”的很好。三十而立,这是人生生活上的状态,立身、立家、立业、立命,这是更高层次上的“立”,是大“立”。盼小丫在那个时候,能好好的、顺利的“立”起来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