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的2014  

2014-12-31 12:01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2014,小丫成长的真快。
        成长是在我们眼皮子底下,是在不经意之间,不数算一下还真不太清晰,盘点起来看,小丫的变化竟是如此之大,那些照片、视频,真实地反映了她成长的轨迹。感谢这些现代化的手段,忠实的记录了小宝贝的变化。
        小丫的说话。
        正是牙牙学语的一年,年初的时候她只会说两个字的叠词,比如只会叫爸爸妈妈,然后逐渐逐渐说两个字的词句,比如“不要”、“没有”,再到可以说三个字,偶尔可以说到五、六个字。现在可以和大人对话,明确的表示自己的意思。说的字数多的时候,往往说两三个字的时候顿一下,大概停半个字的节奏,像是遇到了音乐换气符号一样,然后再接着说后面几个字。
        小丫的站立。
        小丫年初还站不稳,只是扶着东西才能站一下。2月,小丫自己独立的站了起来,这是在她九个月的时候。小东西会站立了,我们发现,她独立意识开始萌芽,有了想摆脱达人束缚的潜意识。
        小丫的走路。
        小丫学会走路的日子很清楚,4月4日,小丫迈出了她人生的第一步。然后一发而不可收拾,就好似给她安上了翅膀,现在的她,任意的满地“飞”。
        小丫的牙齿。
        小丫去年长出两个门牙,一笑就露出来,像小兔子一样。今年乳牙长到16颗了,几乎什么东西都可以吃。
        小丫的身高
        不知不觉中,小丫慢慢长高了,量了一下,90公分。网上查了一下,两岁女孩的标准身高应是83.3-89.8cm,小丫还不到两岁,一岁八个月,这身高够可以的。
        除了这些基本的指标以外,小丫的变化,还在于她智力的发育的提高,自我生活能力的提高,身体健康素质的提高。
        比如她居然学会了“打鼻子眼睛”的游戏。还不到一岁半的时候,她奶奶教他“打鼻子眼睛”游戏。有一搭无一搭的教她用一只手指着自己的鼻子,一只手伸出来。小丫不明就里,机械的按着要求摆好姿势。她奶奶拍着小丫的手,给她说“眼睛、嘴巴、耳朵”,其实没指望她能够会玩,然而她居然领会了意思,虽然笨拙和缓慢,然而却准确的一一对应着指对了位置。然后慢慢地反应速度就越来越快了。她奶奶和我都觉着不可思议,毕竟她还远远没到玩这个游戏的年龄呀。我们拍了视频发给她爸爸妈妈,她爸爸妈妈也都不敢相信。
        比如上半年的时候,她如果捞到一个东西,不管好吃不好吃就楞往嘴里送。现在她会有选择的把东西区分开,知道哪些该吃那些不好吃,该吃的才吃,不该吃的不沾着,让大人放心了许多。现在给她吃她从来没见过的东西可难了,先是闭着嘴不要,给她磨嘴皮子说道理让她尝尝,她会先很谨慎地用石头舔一舔,觉着好吃了,才会放心的享用。我们说,这下好了,谁也不会“药”着你。
        2014年她也病过,刚刚进入2014她就小病了一次,生疹子,这是小孩必须要经过的,以后又得过一次皮疹、拉过一次肚子,还有一次轻微的眼角膜炎。人都是会得病的,这是生命成长过程中回避不了的,老人说“小孩得一次病长一次心眼”,这里面是不是也有“不经历风雨就不会见彩虹”的意思呢?对于小丫来说,重要的是,每次到医院检查身体,检查表上都是“各项指标正常”,医生给出的结论都是“身体非常健康”,让我们很欣慰。
        2015来了,小丫,2015的你,更会健康成长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