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过“百岁”  

2013-08-06 17:19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丫过“百岁” - 小丫 - 小     丫 两月时的小丫

        小丫100天。按照民间习俗,叫做过“百岁”,这可是个大事!
        传统文化观念中,“百”不仅仅是个数词,而是含有众多和圆满的意思。
        今天先带小丫去“小淘气照相馆”照百岁照。按说照相对于现在来说是个很简单的事情,在家里随时随地的可以照相,家里有照相机,有手机,有ipad,随时可以拍照片。但是到照相馆去,还是显得正式、隆重。再说,照相馆毕竟是专业的,照出来的效果也会好一些。小丫天生丽质,可得好好捯饬捯饬。
        然而今天照相没照完。摄影师给小丫摆pose,小丫趴着的时候头还抬得很好,摄影师拍了几张,时间一长,累了,不配合了,把头放下,千呼万逗再也不抬。呵呵。摄影师说,许多来拍百岁照的都是这样,但是只要过十来天,小孩抬头就会很硬朗。摄影师会说话,也很耐烦,他说你看,小女孩这么漂亮,不拍好了真的可惜了,要不然过几天再来吧。我们同意了,约好23号再来照相馆。
        中午到宾馆宴请在本市里的本家亲戚,为小丫“过百岁”。一到宾馆餐厅,三个小服务员一下子把小丫围上了,这个逗,那个哄,这个夸,那个圆,都忘了服务了呵呵。小丫也给力,不哭不闹,微笑,闹光景,特有范儿。
        这个星期六再回老家,宴请老家的亲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