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别爸爸  

2013-05-05 22:34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小丫爸爸今天要回北京了,我问他会不会想小丫,他说不想。我说哼,可别想得哭啊,他说我才不会。我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看小丫,他说她们娘俩回北京之前他不回来了。我知道他嘴硬,和我调侃。我送他到机场,刚坐上我车,他就拿出手机看小丫的照片。我说下次回来我就用新车接你了,他问啥时候提车?我说下个月,他说那来不及,我等不到你新车就回来了。你看,鸭子肉好吃,嘴硬。这些话把他的内心真实暴露无遗。
        其实作为爸爸,他哪能不想孩子呢?这几天全家人都累,小丫爸爸也是累的够呛,白天和小丫奶奶一块哄着孩子,喂水喂药,抱着孩子晃,换尿片,给孩子洗澡。晚上也睡不好,和小丫妈妈一同照料孩子,什么时候熬过这样的累啊?尤其是小丫哭闹的时候,一开始还是新鲜,让做爸爸的高兴感支撑着,尚能耐心哄孩子。时间稍长一些,再加上小丫不停的哭闹,就焦虑了。这种情况下,回北京可能是一种逃离。但是,那种相思之苦是不可以逃离的,那可能是更不好过的日子。上机场的路上他给我说,要是有个直升飞机就好了,随时回来。又说最好是上半个月的班,就休半个月。我说咋了,还是想孩子吧?他忙说,我主要是想我妈做的饭好吃。
        还是嘴硬。
        等小丫母子回到北京,到小丫爸爸身边,一家人团聚的时候,这些事情就迎刃而解了。现在,只有牵挂。
        牵挂也是没有办法的。
        不过,有了牵挂你的生活就更加精彩,你在无奈中就不再无奈;有了牵挂就有了一份幸福,你在思念中可以得到温馨和欢快;有了牵挂就强健了你的肌肉,成就你男子汉顶天立地的情怀。丝丝缕缕,千回百徊;牵挂是深深的情,牵挂是浓浓的爱。是吧?
        小丫可不知道他的爸爸今天要小别与她,一如前几天一样,按照她自己的逻辑我行我素。该吃的时候吃,该喝的时候喝,该哭的时候哭,该睡的时候睡,该玩的时候玩。她今天表现可好了,很乖,也许冥冥之中她明白爸爸要回北京了,以这种乖乖的方式来和爸爸告别?不知道。不哭的小丫可好玩儿了,躺在那里,手脚不闲着的划拉,眼睛顾盼着,缓缓的,看着周围的光景。不知道她现在能看多远,但是感觉她看的津津有味的。耳朵也灵,旁边一有声音,就会转过头来,寻找声音来源。七天的孩子,太姥姥说,怎么看也不像只有七天的孩子啊。
        小丫的妈妈给她拍了一组照片,表情各异。打哈欠的,努嘴的,打敬礼样式的,瞧不起人样式的,那些样子,令人忍俊不禁。
        小丫爸爸从里面挑了一张,要作为自己微信的头像。我挑了一张,要做为手机的壁纸,小丫爸爸向我要版权费。要版权费尽管是捣蛋之举,但是在小丫爸爸的骨子里,透漏出一种小丫属于他的自豪和得意。
        这些照片,可以在小丫爸爸回到北京的时候,经常拿出来,咀嚼欣赏一番,聊解心头之思吧。
,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