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哭亦有道  

2013-05-03 22:18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哭亦有道 - 小丫 - 小     丫
              奶奶与小丫:爱不释手


    小丫出生第五天。
    小丫爸爸说,小丫今天“闹腾”了一天,哭,睡觉不多。
    哭是小孩的一种语言吧?如果不是因为不舒服和疼痛,那么,哭,大概是她的一种情绪表达,只不过是我们闹不懂她要说什么。我看小丫的哭,并没有眼泪。从诸多方面查看她,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可就是抱也不行,摇也不行,解开他的襁褓放松她也不行,也不用换尿布。网上说,哭,并不表示他不快活,有些孩子哭得畅快,是一种尽情发泄,对孩子有好处。小丫是这样吗?
    只不过她哭的一阵比一阵急的时候,让我们心里有些焦虑。
    但有时候确也没有办法。
    如果是有什么不舒服,那就再观察一下再说,希望不是。
    小丫的太姥姥说,小孩出生以后,是狗看一天,猫看一天,鸡看一天,狗看的时候小孩会很安静,猫和鸡看的时候小孩爱哭,可能是说猫会挠孩子,鸡会叨孩子。大概是这个意思吧?尽管这种说法没什么科学依据,但是却说明一个道理,说明新生儿的生活是没有规律的,安静一天,哭闹一天都是正常的。这可能是用带有迷信色彩的寓言形式做的带孩子经验的总结。
    如此想,倒也聊以自安。
    小丫的爸爸调侃:什么破孩子,老是哭!一边却去乖乖的抱小丫,哄着她。
    小丫妈妈说,这孩子可能已经知道她只要哭就可以有人陪着她,可能抱她,哄她玩儿,所以她哭得才这么起劲。她说小丫奶奶一听小丫哭就抱起小丫,还来回的晃,这大概是奶奶给惯的。不错,小丫奶奶对孙女的爱不释手,可能给聪明的小丫抓住了规律,你不抱我,我就哭给你听。
    机灵的小丫,哭亦有道。

    小丫终于在晚上8点左右吃上了母乳。小丫出生后,家里最担心的就是小丫是否能及时吃上母乳。其实这几天包括小丫的妈妈在内,全家人都在上心此事,因为有着一些不确定因素存在,大家心里是没底的。现在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,这真是太好的事情,小丫有福,母乳是最富营养的、最自然、最安全、最完整的天然食物,能很好地保证小丫的健康发育。小丫的妈妈爸爸也因此可以放心,省却了许多麻烦。

    现在小丫不哭了,希望她度过一个安稳的夜晚。
    小丫晚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