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满 月  

2013-05-29 09:42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小丫满月,至为喜悦,回首卅日,感慨颇多。


    癸巳年三月廿日,东风袅袅,万里澄澈,阳光明媚,华曜春色。日上中天时,宝贝降临。小丫生在吉月,出世时正逢良辰,岁在癸巳,当为小龙女是也。初见娇孙,感若蕊宫仙子,冰清玉洁,星眸如水,天香盈室。望之抚之,无限喜惬,仿佛兮轻云之拂心,有沁人肺腑之怡。真可谓玉润俏染淡影柔,委婉娇啼轻韵脆,一枝仙葩凭空来,一缕幽香伴春廻。妻曰其为仙女下凡,我言极是。


    夫满月者,不再以天论龄也,长成路上重要一步。小丫已安然度过脆弱初生,走出封闭呵护之囿,渐渐置身开阔环境。正值天暖,尽可走进自然,聚天地灵气,饮日月精华,捭阖纵横,茁壮成长。自是可喜可贺。


        三十日,一瞬间,却也似绵长。何时最震憾?当闻娇孙出世、母子平安之时,百感交集,泪眼婆娑。何时最心暖?当为抱起娇孙之一刻,诚惶诚恐,欣喜不已。初揽娇孙入怀,如掬一捧珠玑,掌珠之喜,天伦之乐,弄孙之情,妙不可言。


        海棠先发,甚为欣慰。世人有重男轻女者,我以为不然。古代俗语谓生男为弄璋,生女为弄瓦,谬矣。白居易曰:怀中有可抱,何必是男儿?况如今弄瓦已胜弄璋。我之娇孙,自身即为宝玉,更可亦瓦亦璋。瓦者,胜女红,璋者,修品德,岂不双收?贤惠聪颖、内外兼修之淑女形象呼之欲出也,甚好。


        王安石《赠外孙》曰:年小从他爱梨栗,长成须读五车书。庶可效之。幼时从她随心所欲,弘扬天分,长大教她好好学习,修身养德,如此既聪明伶俐,又学识渊博,陶冶的秀外而慧中,岂不大美哉?


        浮生劳碌为谁忙?含饴弄孙写醉章。孙女翩然而至,亦彰显吾已老矣。娇孙发未全,老夫齿欲没。规律不可违。老便老了,然而诗书和眠曲,笔墨伴摇篮,沧桑照稚嫩,皓首陪童颜,天伦造化,乐趣其中,一派温馨,亦不可名状。


        窗外正淋小雨,甚舒畅,因曰:今日降细雨,洗夏为凉爽。满月逢美霖,天穹流欢畅。想他日便可携娇孙雨中嬉戏,喜不自禁也,急不可耐也。


        感谢子与媳,送来小宝贝。满月之际,唯期盼于小龙女之心愿,乃最简单、最朴实、最实在之老话:健康成长,快乐幸福,好运一生,长命百岁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