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下山  

2013-05-19 23:08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小丫今天去姥姥家了。
        小丫奶奶起了个大早,出去取回要给小丫回姥姥家带的用面做的“桃”,又跑到后山上,折回一枝桃树枝。这些都是形而上的东西,附会着很多意义,做这些事也增加了许多工作量,但对小丫奶奶和小丫太姥姥来说,这是必须要做的,小丫的姥姥也是讲究这些,正好都是一拍即合。至于小丫娘俩回小丫姥姥家要拿的生活用品,则早在昨天就准备妥当了。
        我今天也起早,要去陪济南来的客人一同吃早饭。在院里,碰到小丫奶奶从山上回来,气喘吁吁的,手里拿着一枝桃树枝,那个桃树枝满是滋滋生生的、翠绿欲滴的桃叶,在初阳的照耀下闪着亮丽的色彩。我这才想起,原来小丫一行一动都是要有桃枝做辟邪之物的。我并不迷信,但是在和小丫有关的事情上,我也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。这枝桃树枝,将会保佑我们小丫一路平安的。也因此,在去宾馆路上,小赋一首:

        桃枝窈夭含羞蕊,

        恬淡超俗比仙桂。

        折来一枝作宾从,

        佑我娇孙下翠微。


        呵呵,我住山上,小丫此去,也算是下山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