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事一二  

2013-05-18 22:58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小丫明天要去姥姥家。
        小丫今天晚上很闹,迟迟不睡觉。是因为明天要去姥姥家了兴奋的呢,还是不愿意去姥姥家而闹腾呢?
        呵呵,当然都不是。
        小丫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表现,不受干扰,心无旁骛。
        但是在当下,小丫的表情动态却被太姥姥和奶奶人为地赋予一些成分。这些成分,硬要附会在小丫身上,让小丫“被主观”了许多,增添了许多说话的题目,涂抹上许多有意思的色彩。
        小丫奶奶和太姥姥就在那里说话议论,非得一厢情愿的对着小丫问:你不愿意走是不?
        小丫只是盯着她们看。
        我明知故问的对小丫奶奶说:你会想小宝贝吗?
        小丫奶奶说:不想!
        一边说这话,一边把脸一扭。
        哈哈,还有什么比这句话再假的?
        不言而喻,这是酸葡萄心里、转守为攻心理。
        眼看着小丫姥姥要从自己手中把宝贝接过去了,一时半会儿看不到小宝贝了,会有很大的失落感,心里不会平衡的。从语言上给自己找补找补,制造点儿安慰,也可以理解。
        就是如此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