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 丫

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丫的童话  

2013-05-13 20:39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该用什么词汇来描画我们对你的喜爱?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你给我们的快乐?小宝贝,在你面前,你可知道我的文字有多么的贫乏么?

    下午,柔柔的阳光撒在你身上,为你带来苍穹的信息。是的,你是采撷了天地之灵气,如同天使飞临,给了我们一个稚嫩的梦、一片窒息的光芒。

    轻轻地抱起你,肘腕到眼睛的距离,注视着你,面前是你的纯洁、本真、无邪、干净,一切美好浮现在周围,让这个世界充满禅意。

    小宝贝,睡眠中的你安然而又沉静。你那柔嫩的面庞,你那平稳的气息,你那抿得紧紧的嘴唇,你那细长的眼线,你那一头熨贴黑发,你那圆润的耳轮,都充盈着清新的美。脸上一抹红,是从彩霞上撷来的吧?洋溢着芬芳,迷醉了窗外五月的鲜花。嫣然如斯,醉人。

    我想起了王安石《赠外孙》中的一句诗:“南山新长凤凰雏,眉目分明画不如。”我想说,这两句话用在我们小丫身上,再贴切不过了。

    沉睡中,你轻盈优雅的睫毛常常悄然一动,时不时的露出一丝笑容,嘴角轻翘。今天,你在睡梦中居然笑出了声音,哏哏的,让人惊奇,这是你第一次笑出声音。宝贝,你可是进入一个甜蜜的梦境之中?你是不是在与白雪公主一起轻歌曼舞?你是不是给卖火柴的小姑娘燃起了篝火?也许你正和葫芦娃享受一同伏魔降妖后的快乐?也许你正与阿里巴巴一道念着“芝麻开门”?

    宝贝,你的童话里充满了梦幻、美好,也有许多的未知。童话中有正义,有邪恶,有阳光,也有风雨。宝贝,你自己的童话靠你自己去勾勒、去面对,你用你的善良、坚强、勤劳和智慧,就会描绘出你童话中最圆满的结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两家争小丫。

    小丫姥姥上午早早来了,一边看着小丫,一边高兴地忙前忙后。

    中午吃饭,很少动筷子,倒是主要和小丫奶奶商量什么时候把小丫娘俩接回娘家去。小丫姥姥的意思是越早越好,小丫奶奶的意思是越晚越好。两个人都拿出不同地方的传统习俗强化自己的观点,有趣的是都是拿对方的风俗做论据。小丫姥姥说,你们老家的规矩是坐月子在婆家半月,就回娘家。说今天正好半月了,半真半假的说要抱走孩子。小丫奶奶说不行,你们老家的规矩是在婆家做到满月。说着俩人就哈哈大笑。最后商量在婆家住到28天。这是个折中,既不是小丫姥姥老家的风俗习惯,也不是小丫奶奶老家的风俗习惯,而是烟台当地的风俗习惯。

    问题解决了。可是我觉着问题才刚刚开始。争孩子的戏码恐怕还得继续演下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